无敌最俊朗

荣耀不败|黄少和树|黑篮|爱吃肉|苦逼医学生|中山医

图片来自P图圣手可爱小崽崽,小别亲妈。

今日泳池里一如既往的熟悉的人熟悉的装备,出了泳池换上衣服大家互不相识,但在水里我却能清楚地分辨出每一个人,爱怎样的泳姿,游多久蛙泳多久潜泳,甚至清晰地记得谁有多少脐毛,也是很神奇的缘分😂😂

最近几个月总是会莫名想起曾经喜欢的谁谁,不知哪天突然入梦来,便再也无法忘掉,仿佛从落灰的阁楼翻出来就再也不肯回那暗无边际的角落。
他是高中时的班长,北方人的高大,字体和他本人一样,板正而大气,没有做作浮夸的龙飞凤舞,却仿佛就该是他的模样,别人学来便是东施效颦。那字说来也并没有那么惊艳绝伦,却生生变成了我心头的一念不忘。
那时新的学校新的班级,顶着短短的头发,领着厚厚的复习资料,入目所及一片陌生,至今想起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也许与美洲大镰德国小镰有相似的一点点小强基因,才能在15岁的日子里背井离乡。不过总算已经过来了。

那时我坐第一排,班长路过的时候总揉乱我的头发,大抵是因为那时头发还柔软顺滑,当时用什么洗发露来的,好像是粉粉的颜色,很舒服的花香可惜想不起牌子了😣😣,后来烫过一次总养不回那时的手感,终在记忆里永远变成了一颗鲜红的朱砂痣。
当时班长总叫我小朱,不知道为什么听来却觉得很好听。不同于笑起来露出一颗尖尖的超像吸血鬼的虎牙但是总是笑的很哏儿(一直觉得“哏儿”这个词真是天津人民最高智慧的代表)总是叫我猪噜噜的同桌,猪噜噜,多难听,嫌弃🙄🙄。
班头儿曾带我去吃早点,难得的几天假期,天津人民最爱的油条浆子,无奈油条太大浆子太多那时的我太弱鸡竟然喝了薄薄一层就饱了,说来也怪,我记不得难得有义气的同桌带给我的早点是什么,偏偏记得那天醒很早等电话,记得那家小店拐拐弯弯的路,记得班头儿坐在我的左手边问我想吃什么。
曾在高考前一天早上,接到班头的电话问我为什么没去高考,竟然被唬住以为自己错过了时间,店家端上热腾腾的老豆腐,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笑,我也笑起来,带着不知名的小情绪。
很早就知道班头儿要留天津而我早早收拾铺盖一路向南,天津那边粗狂而干爽的风,到了南方已经变成潮湿而百转千回的缠绵。
很久没有联系过,想起高三总带着点仓促不愿回忆,于是就沉淀下来,发酵开来,一旦被打开,便缠缠绕绕,再难散去。

依旧不敢联系,不知是在怕什么。

天涯海角,唯望君安而已。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