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俊朗

荣耀不败|黄少和树|黑篮|爱吃肉|苦逼医学生|中山医

在儿科诊室门口发呆

也许是还不知天高地厚,也许是不撞南墙心不死,带着一颗十九岁的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心,就这么决定学儿科。

妈妈第一个不愿意,不愿意自己的小女儿就这么傻傻跳入火坑,七大姑八大婆不愿意,她们纷纷跳出来,以自己朋友的例子告诉我,儿科医生没有时间谈恋爱结婚,没有时间好好教育孩子,低微的工资连基本的人情往来都负担不起……一如三年前报志愿时的样子,可我不还是来了中山医,也不是没有后悔,可正如某个老师说的,如果这个世界不似你我的期待,那就努力把它变成希望的模样,只为它应有的尊严与荣光。

可是,德高望重的长辈也说不要,"做儿科医生,就像下水救人,当你被无助的溺水者视作最后一棵救命稻草牢牢抱住,总会力不从心地被拖下深渊",我想反驳,却无从开口。"我的太太曾是一名儿科医生,被无助的家长拖光了精力,拖垮了身体,最终心力交瘁地转去了行政,虽然依旧奔波忙碌,但是总归可以回家了。"我无话可说。

一早翘了影像的见习跑来儿科门诊,在诊室门口呆呆的坐了半个钟,看到刚过八点,走廊上的座椅已经全满了,来来往往的都是人。

这是一场博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对未来的自己的责任,都在尚年轻的,一腔热血的十九岁的自己手里。

我不知道往哪里走了。

评论

热度(1)